--- 液壓、氣動、密封件 --- -- 三隆首創齒輪箱雲端預警監測系統 ""
正在加載......
--- 液壓、氣動、密封件 ---
 --- 液壓、氣動、密封件 ---
| 回首頁 | 加入最愛 | 加入付費會員 | English | 產經機械網 | 智能自動控制
液壓、氣動、密封件、空壓、油壓、傳動裝置、工業自動化零組件專業網站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會員
產品分類
      進階搜尋

三隆首創齒輪箱雲端預警監測系統    首頁 > 企業報導

2018-08-10 09:31經濟日報 黃逢森

位於台南市科技工業區的三隆齒輪,為精密齒輪及齒輪箱的專業製造廠,佔地面積1萬8千餘坪,擁有先進製程設備及掌握齒輪加工關鍵技術,加上不斷創新研發,因此近10年來獲得與諸多國外大廠合作機會,近年業績穩健成長。

該公司曾獲國家磐石獎、經濟部產品創新研究獎、兩次台灣精品獎及德國紐倫堡金牌獎的肯定,也曾參與雪山隧道工程的齒輪、齒輪箱及削刀的研發製造,因貢獻卓著,更獲交通部頒發雪隧之光獎章。

三隆新廠規劃為綠建築的智慧型工廠,部分產線可達到24小時全天候的無人 (關燈)工廠;該公司董事長廖昆隆表示,去 (106)年業績大幅成長33%,今年在新廠投產,業績將朝成長40%的目標邁進。


三隆新廠規劃為綠建築的智慧型工廠,部分產線可達到24小時全天候的無人 (關燈)工廠。 三隆/提供

因應塑膠機械齒輪箱內外銷訂單成長快速,三隆已開發許多新型齒輪箱,並成功推出首創的「齒輪箱雲端預警監測系統」。廖昆隆表示,由於齒輪箱是機械最重要的心臟部位,如果發生突然崩壞,生產線將會停擺,也會造成巨大的損失,因此積極研製預警功能的智慧系統,這是經由網路監控技術,透過精確數據判讀,可預知齒輪箱崩壞的前兆,提前安排檢修,相信這種優異創新的服務品質,將廣泛受到歡迎和期待,目前這套遠端監控技術已獲得新型專利。並在此展會期間特別展出。

廖昆隆說,近期完工的新廠,以節能環保綠建築的標準來興建,為接軌工業4.0的趨勢,並投入近兩億元採購新設備,規劃為智慧型工廠,增購世界最先進精密齒輪研磨設備,並搭配德國KUKA最新的大型機器人,整個加工流程從齒輪工件的夾持上機、鎖緊、對齒、加工、檢測、拆件、洗滌、到完工入庫,均由機器人配合母機來作業,不僅加工精確、速度快,並大量節省人工成本,將提升三隆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。此自動化生產,利用假日及夜間執行任務,產能將大幅提升,更落實高效節能的目標。


文章來源:經濟日報
PRINT

ienet 產經網 版權所有  服務信箱:service@ienet.com.tw

客服專線:886-2-2395-1200